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省政协文史委一行来梅考察

加强地域交流 共促文化传承

更新时间:2023-11-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33

11月7日至9日,安徽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先俊率考察组来梅,围绕“地域文化传承和挖掘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考察。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陪同考察。

在梅期间,考察组先后前往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梅县区松口镇、大埔县百侯镇、泰安楼、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客家人迁徙历史和梅州地域文化传承挖掘工作情况,重温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

考察组表示,梅州客家文化遗产丰厚、红色资源丰富,在立足实际保护传承、挖掘利用地域优秀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上有新意、有亮点,梅州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政协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

(梅州日报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