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曾祥海率市政协委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优化资源配置 壮大食品产业

更新时间:2021-08-2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70

8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整合壮大食品产业,带动梅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嘉应学院工作室提案人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提案办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与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县区白渡镇“生利德盛”老牌牛肉干脯厂、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城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提案人代表、专家学者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我市食品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曾祥海表示,市政协委员关于壮大梅州食品产业的重点提案直切问题,建议中肯,抓住了制约产业发展的短板,质量较高。希望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充分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食品产业持续发展壮大。要积极探索“种养加一体化”发展模式,坚持“名优特新”做强品牌,推进食品产业与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结合,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协同嘉应学院等高等院校设立人才培育基地,为产业发展培育更多实用型人才。(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