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开展传染性疾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调研

完善基础条件 加强宣传教育

更新时间:2022-04-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15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蔡雪嫦率部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围绕“我市传染性疾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梅江区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就应急处置机制、人才队伍建设、救治体系运行等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局关于我市传染性疾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委员们围绕调研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为我市传染性疾病应急处置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我市传染性疾病应急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有关部门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强,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不断提升,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调研组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公共卫生的投入力度,从人力、物力、财力三个方面出发,夯实基础、完善条件,确保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的功能得到有效实现;要加强对传染性疾病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借助社区力量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意识;要强化对公共卫生人才的指导培训,立足基层实际、利用高校资源高标准做好培训工作,着力健全人才发展保障机制,全方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梅州日报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