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加强“体教社”融合 加快足球事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2-10-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12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强‘体育、教育、社会’融合,推动我市足球事业发展”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蔡雪嫦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们先后到梅江区人民小学、嘉应新匠足球俱乐部、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梅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了解我市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训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并与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以“体教社”融合推动足球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梅州足球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并表示对梅州足球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委员们建议,希望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建立“体教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把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解决青少年足球训练、足球特长生升学通道等难题;要加强足球竞技全面发展,积极举办各类赛事,引进培养优秀足球教练员,推动梅州足球竞技水平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对梅州足球的宣传力度和资金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为梅州足球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赵东表示,此次界别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委员们调研充分、见解深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足球改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完善竞赛体系和场所设施等,充分发挥各方面资源作用,进一步形成青少年足球发展合力,提升青少年足球水平,为梅州青苗青训工程建设、为国家和省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