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梅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保护治理 筑牢生态屏障

更新时间:2021-12-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81

12月9日至10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凌锋、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率调研组来梅,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丰顺县八乡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梅州市级自然保护地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梅州近年来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做好山脉和水系文章,提高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服务功能。要严守生态底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自然保护区和当地经济社会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建立完善各级林长体系,积极探索具有梅州特色的森林资源管理新机制。要筑牢森林防火墙,压实各级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早期处置能力。(梅州日报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