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李利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发挥平台作用 做大做强产业

更新时间:2022-10-2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08

10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充分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势,做大做强相关产业”专题调研。

李利平一行先后到梅州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梅州综保区”)、梅州市跨境电商综合体、跨境电商清关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梅州综保区和中国(梅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梅州综试区”)“双区”融合发展情况、进口商品智能配送中心建设、进口商品零售业态孵化、培育和进口商品展示、销售情况以及跨境电商大屏显示项目建设、跨境电商实时进出口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的同时,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为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建言献策。

李利平对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亮点、举措有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推进梅州综试区建设,不断完善“六体系两平台”,加快推动我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梅州综保区和梅州综试区的平台作用,推动“双区”融合发展,努力将梅州综保区打造成为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的主阵地;要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把各项优惠政策和相关措施落到实处,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最优服务,不断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要促进要素集聚,推动龙头企业培育、项目孵化、仓储物流、研发、生产加工协同发展,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梅州日报记者  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