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李利平到梅县区程江镇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落实“四级联创” 决胜创文攻坚

更新时间:2020-07-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715

7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率队到挂点的梅县区程江镇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李利平一行先后到程江镇府前社区、桃源小镇居民小区、大新城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社区管理、“双到”工作、环境卫生整治等,深入了解创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利平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三年,也是第一个创建周期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迅速贯彻落实2020年梅州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健全市、区、镇、村“四级联创”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主抓,强化沟通、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网格在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标对表抓好人员密集场所脏乱差、交通乱象等专项整治,要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好关爱妇女儿童、扶残助残等公益活动,提升城市“温度”。三要抓好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两委和志愿者等人群的示范作用,加强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创建活动全民化,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创文各项目标任务。(梅州日报见习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