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扶贫“双到”工作>

市政协联合企业实施“十年精准扶贫”计划 10年300万资金助力精准扶贫

光伏发电站、世界客家名人蜡像艺术馆项目同步启动

更新时间:2017-05-1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152

5月9日上午,深圳前海军渠集团资助梅州市精准扶贫暨在梅县区兴建光伏发电站与世界客家名人蜡像艺术馆产业扶贫启动仪式在梅城举行。军渠集团现场与梅州市政协签订了“十年精准扶贫”协议,将捐资300万元助推我市实施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和平外交促进会执行会长、中国伟人蜡像馆馆长章默雷,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原海南省军区和广西军区政委龚平秋,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文炎,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以及梅县区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深圳前海军渠集团将于2017年至2026年实施“十年精准扶贫”计划,通过每年向我市资助精准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时间持续10年共300万元),支持梅州苏区发展,帮助贫困户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其中,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将委托梅州市政协统一组织实施。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和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是“老、少、边、穷”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下来市政协将规范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贫困户得到有效扶持。

        同时,军渠集团还在我市启动了投资能源产业和文化产业项目,拟在梅县区白渡镇建侨村投资10亿元建设10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配套光伏种植养殖、光伏旅游、光伏文化等产业协调发展,以促成光伏立体产业格局,并带动就业,实现光伏脱贫。此外,该集团将与中国伟人蜡像馆合作,在我市投资建设“世界客家名人蜡像艺术馆”、“梅州红四军蜡像馆”和蜡像制作产业基地,依托项目实施文化产业扶贫。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