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简报(第20期)

更新时间:2014-05-15 作者:市政协 点击:3767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开展三走活动

积极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418日下午,在张光明、邹浩元副主席的带领下,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医卫界、教育界、农工党等部分界别政协委员,深入市第三人民医院、嘉应学院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开展走访委员、走进基层、走入群众主题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新建门诊部、精神病患者康复训练现场及住院部大楼,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大楼和嘉应学院医学院实训基地、教学现场、客家养生保健研究所等,慰问了精神病患者,与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医院的建设、医学院的办学,以及政协委员工作情况等介绍,了解当前面临的一些困难。同时,还就发展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医疗人才服务本地经济、对政协工作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最直接听到了来自基层的群众呼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供稿)

 

何梅林副主席率提案委走访提案办理协商试点单位

确保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取得突破

 

325日至26日,市政协何梅林副主席率提案委机关干部,先后到提案办理协商联系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旅游局开展走访座谈活动,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办理提案协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这一创新做法的看法与建议等。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他们对市政协特别是提案委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何梅林副主席要求,要提高认识,积极探索,确保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取得突破,努力促进提案办理从高办复率高办成率方面转变,实现教育实践活动与履职工作两促进、两推动。

   (市政协提案委供稿)

 

市政协经济委民建界别委员到平远五指石调研

全力助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322日,市政协经济委民建界别委员深入平远五指石风景名胜区,围绕如何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平远县创建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发展进行现场调研。与会委员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派界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三走主题活动,认真履行好三个一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社情民意和提案等有效途径,切实有效履行好党派和委员职责,让界别委员更多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确保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              

 (市政协经济委供稿)

 

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深入蕉坑村

认真挖掘文史资料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按照李金元主席提出的大力改善民生、建设美丽蕉坑的要求,49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发挥自身优势,会同梅州日报专题记者、梅县区方志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市政协挂钩帮扶村——南口镇蕉坑村,积极挖掘特色文史资料。通过走访当地群众,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对系列客家古民居建筑考察,翻阅当地文献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南口镇特别是蕉坑村的人文历史,挖掘了一批特色文史资料,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基础。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了村民对市政协帮扶工作、古民居开发利用保护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