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简报(第21期)

更新时间:2014-05-15 作者:市政协 点击:3804

 

市政协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加强学习  转变作风  履职为民

 

424日,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市政协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门邀请市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张明湘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李金元、副主席李忠良,秘书长肖平,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认真听取学习辅导报告。

专题讲座上,张明湘结合党的发展历史,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历史渊源和基本内涵,以及具体的实践路径,同时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就如何通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近2个小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结合这次专题讲座的内容,李金元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在前期学习活动抓得紧、有特色、成效较好的基础上,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学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学习内容、编发的学习资料,组织观看8部必看电影,更加深刻理解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二是强化履职为民理念。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找准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引导委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确保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取得让群众看得见、真满意的效果。三是深入持久转变作风。要对照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的要求,深入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走访委员、走入群众、走进基层主题活动,广泛听取并及时反映各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党委、走访联系群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