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简报(第28期)

更新时间:2014-07-2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782

李金元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聚焦“四风”深查细剖触及灵魂

 

7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金元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光明、何梅林、叶解春、李忠良、肖平出席会议,副主席邹浩元、雷近芳、彭广福列席会议。

李金元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接着,李金元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协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主观世界改造、党性修养等方面剖析原因,并从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李金元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自我批评,并逐一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在自我批评时,各位党组成员对班子存在问题主动认领,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深挖细照,勇于从主观层面找原因。有的谈到还存在高高在上老爷意识,联系群众不够深入,考虑群众需求、感受少;有的谈到节俭意识不够,在公务接待上有显摆现象;有的谈到批评同志不注意方法,存在责人过严的问题。在相互批评时,党组成员推心置腹、畅所欲言,不回避、不遮掩地提出批评意见。在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氛围中,达到了沟通思想、出汗醒脑,相互促进、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就如何继续推动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李金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重点要筹备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二要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会上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落实。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规范机关的运作管理,对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