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政协委员爱心之家>

市政协“政协委员爱心之家”关爱丰顺尿毒症患者黄文强

送上爱心款 帮助渡难关

更新时间:2017-04-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110

 

根据本报9日“民生一线”栏目的报道,丰顺县汤西镇大罗村现年30岁的黄文强因患尿毒症无钱医治,六旬老父曾想移植一肾给黄文强,但却被高昂的医疗费用难住了,作为扶贫对象的他们如今面对接下来的治疗费用更是不知所措。黄文强一家的困境,不仅引起了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更引起了市政协的关注和重视。

11日,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刘海云委员(深圳市建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代表市“政协委员爱心之家”将爱心款5000元交到记者手上,委托本栏目转交给黄文强一家,表达了市政协和委员的关爱。据黄文强的父亲黄立余介绍,他们预计春节后去广州的医院配型,之后视情况再做打算,同时,他还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感谢之情。

据悉,“政协委员爱心之家”是市政协根据众多委员提议设立的爱心平台,重点扶助《梅州日报》“民生一线”、梅州广播电视台“民生820”栏目报道的特别困难群众,资金来源主要为梅州市各级历届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爱心款项。自设立以来,“政协委员爱心之家”得到了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刘海云便是其中之一,仅此一项爱心品牌,他就捐助了20万元善款。他说:“通过‘政协委员爱心之家’,我们这些企业界的政协委员能够得知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尽己所能献一份力,而且我相信我们的这些帮助也一定能够落到实处。”至今,“政协委员爱心之家”已扶助近40户困难群众,如五华白血病少女李兰芬、大埔特困户刘俊杰等,通过这些爱心善举,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