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活动动态>

市政协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0-10-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665

108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和梅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在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立政律师事务所刘恋律师作主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秋珍,联络工委主任赖永生、副主任丘胜发,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女企业家协会理事等参加活动。

上传.jpg    专题讲座分别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的新发展进行阐述,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加以说明。

参加活动的委员和企业家一致认为,《民法典》具有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有着重要地位,为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通过工作室举办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其核心要义、创新特色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助力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