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基本情况>

建立委员工作室的目的意义

更新时间:2017-06-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449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委员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在委员单位或委员企业的合适场所,建立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是委员自我管理服务的组织、连结行业社区群众的桥梁、开展活动收集民意的平台。目的在于创新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委员参加政协活动的行为,解决委员界别组织比较松散、履职不够活跃等问题,为委员创造更加良好的履职条件,着力培养委员责任意识、担当责任、参与意识、奉献意识,使委员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助推发展,不断提高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切实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目前,提案委、经济委和文化文史委三个委员工作室已完成筹建工作。在筹建过程中,建青主席、各位副主席和秘书长多次带队到现场选址,认真策划,督促检查,深入指导,为加快推进工作室的建立完善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