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补齐短板建设客家特色乡村

更新时间:2021-12-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44

12月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梅江区西阳镇,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阁公岭村白宫云水谣、林风眠故居、林风眠纪念馆以及新联村牛角屋等地,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建设、水环境治理情况等,详细了解基础设施配套、沟渠坑塘治理、生活污水排放、日常保洁卫生等工作情况,并向有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了解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视察组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表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的有力抓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各级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标准高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妥善解决当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注重分类处置,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建设客家特色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科学施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良好机制,探索建立有利于农村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农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