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曾碧玉到蕉岭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

聚焦产业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8-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77

根据省政协有关工作要求,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率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蕉岭县,围绕“我市乡村振兴五年取得显著成效”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

曾碧玉先后到蕉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潭镇白马村等地,现场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富民兴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实施“九大攻坚”补短板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曾碧玉对蕉岭县乡村振兴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聚焦乡村产业发展这一重点,充分发挥我市现有特色产业优势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制度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以中心村为节点、圩镇为枢纽,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集片成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坚持实施“九大攻坚”补短板行动,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通过监督调研发现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利用政协的力量和智慧,助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梅州日报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