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马志元到兴宁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调研

更新时间:2023-03-3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99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率调研组到兴宁市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调研并走访政协委员。


马志元一行先后到广弘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休闲农业旅游产业园、兴宁市肉鸽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马志元指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快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注重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资源整合和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要充分发挥好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生产配套设施,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在“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深入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强农业特色品牌,努力打造富民兴村产业,切实以建设成效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梅州日报记者 陈思杰)